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


很有趣的電影,儘管沒有用到各式各樣3D動畫這類現在流行的技術,但用粉蠟筆畫出來的效果依然非常柔和優美,而事實上這種一筆一畫也是要極耗費人力 (Well,沒聽過人力就是金錢嗎),並且呈現了與現在大家極盡3D特效華麗炫目之能事截然不同,卻另有一番童趣的風格。
劇情的主線乍看之下,似乎是諾亞方舟的現代版,所有動物(well,其實種類不多,而且都是哺乳類)都上到了一個以橡膠輪胎為浮力,以穀倉為主體的新方 舟。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內外交逼的危機。雖然成千上萬的馬鈴薯,要維生是夠了,可是獅子狼等肉食動物可就受不了了,而被救起的海龜更帶來了凶暴的鱷魚群 準備攻擊殘存人類的消息。
雖然充滿著童趣,但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對於衝突與復仇的負面議題毫無避諱,而正義之言也透過老船長的口中道出(嗚,我是覺得有點點說教的感覺啦),不管任何情形下,報復都不是正義,只有寬恕才能帶來心靈真正的祥和。

為何死的是雞而不是哺乳類,嗯,種族歧視。

留言

匿名表示…
會讓雞死掉

是要突顯出她們互相需要彼此的重要

因為雞會下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