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行巴黎-010807-030807-生


巴黎遊記
010807
找旅館找得很累,不過總算找到了,可以休息一下了。
打電話跟阿修約了在蒙馬特碰面。

020807
巴黎的北邊,蒙馬特區,巴黎這個城市,我國中的時候來過,但是在那次旅行中我所到過的地方中,巴黎沒有讓我印象深刻。雖然那時候在巴黎也沒有去過多少地方 就是了。聖心堂不錯,但是從堂前階梯下望巴黎的景致更佳。這個地方讓我有舊金山的感覺,山丘上住宅。當黑人要你伸手給他的時候,絕對絕對不要理他!!

跟阿修與他的大學同學們碰面,然後跟著他們去逛,於是我們經過了達立美術館,不過看了看紀念品店也就出來了。又上去了聖心堂。接著去龐畢度,沒有進去裡 面,到是在紀念品店裏面逛了蠻久,據阿修說裡面有不少是工設名作,不過價錢也是很驚人。然後就是設計師們的逛街之旅,我也跟著去看。晚上跟著他們與兩個在 巴黎的台灣人吃晚飯,去吃couscous,這是一種阿拉伯菜,也就是小米,還蠻好吃的。飯後,他們要爭取時間,所以去傷殘戰士之家,雖然已經關了,於是 我們就在四周繞繞。大宮殿小宮殿然後沿著塞納河邊走。走到協和廣場,然後各自回家。

030807
羅浮宮與橙園
一天是逛不完羅浮宮的
橙園的睡蓮非常值得

人類的未來是個不能思考又不能不思考的問題。

如果要說法國給我的印象,那就是一個會讓人不由自主以為它是個極權國家的民主國家。哪個民主國家老是把光榮掛在嘴邊呢,對我而言,這種論調本身就帶有某種 危險性。但法國是最老牌的民主國家,卻也是崇拜著路易十四與拿破崙的國家。這樣的矛盾性造就了今日巴黎的面貌。有凡爾賽宮也有巴黎公社;有矯飾主義也有印 象派。矛盾與衝突,這是我對巴黎的印象。

觀光客真多,特別是韓國人,無論是跟團的還是自助的

原來也有法國人在餐廳裡因為沒人理憤而離開 哈哈

我實在沒有挑選餐廳的天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