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之行 06082007


小 白把巴黎的好天氣給帶走了,天空下起雨了。我依約到捷運站去找大頭,雖然有些波折,但是最後還是碰了面,把行李拉到今晚要住的房子。這是間被蟑螂盤據的公 寓,只要稍微暫停不動,就會有蟑螂爬出來放風,要是把食物放在桌上,馬上就能看到蟑螂大軍。下雨讓我們必須選擇室內的行程,既然已經當了那麼多天的宅男, 那麼我決定繼續我的巴黎博物館之旅,所以我們第一站選擇了巴黎自然史博物館。在那個公園裡面有好幾個相關的博物館,可是竟然要分開收錢,這讓我有點點生 氣,而一進自然史博物館,迎面就是藍鯨的骨格標本(又是!!)。一樓都是海洋生物為主,而二樓則是這間博物館最有名的展示-自然之路,說穿了,也就是把一 堆的動物標本排成一長條如同在前進的道路上,雖然沒有什麼科學上的意義,但卻很有諾亞方舟動物們下船時的感覺。這裡的動物標本質跟量都不差,可能是因為我 不懂法文,比較難看出它展場佈置的邏輯。出了自然史博物館,天也漸漸晴了,我們決定殺去另外一個博物館-現代阿拉伯研究院。在旅遊指南的照片裡,這個研究 院的外觀讓人非常嚮往,號稱是融合了現代與伊斯蘭藝術的建築。我們找了很久,終於有點懷疑地看著一旁灰溜溜的建築,這就是現代阿拉伯研究院!!而且周一竟 然沒開。不過我們仔細分析了照片跟現場,其實現代阿拉伯研究院是玻璃帷幕上面刻著伊斯蘭花紋,在大陰天不好看,要映著藍天白雲的時候才有旅遊指南中的感 覺。在現代阿拉伯研究院門口不得其門而入之後,讓我們感到非常不滿足,我們要看真正的伊斯蘭的東西,所以我們去了巴黎清真寺。雖然這座清真寺的歷史並不悠 久,乃是二戰之後才興建的,而其磁磚也並不高級細緻,但是庭園中庭依然體現了伊斯蘭的藝術風格,依舊讓我非常喜愛。
逛完清真寺,我們在街上閒晃,順便去了一家專門賣”高級”冷凍食品的超市,在裡面買了兩個冰點,就在街上吃著,果然是貴得有些道理。這時候已經下午,不知 道該去哪,大頭提議去看中國超市,哈,我想這是只有留學生才會想去看的地方吧,也是基於更了解巴黎的,不只是景點或是博物館,而是活生生的生活,所以我也 同意去中國城。於是我們去中國城去超市買晚餐要吃的食物,本來想要去巴黎的土地廟,但是找不到而作罷。中國超市真是大,東西真的不少,也有很多海鮮。而到 中國城的地鐵是新蓋的,是唯一有電梯,也同時是唯一無障礙空間的地鐵。
買了些青菜,在中國城裡晃晃,然後就回家,大頭以小白他們留下來的湯包為底,煮了麵條,超級好吃的。上了會網,然後跟大頭兩人隨便在巴黎市街上亂走。穿過很多陰暗無人的街道,來到巴士底監獄附近的鬧區,那邊有很多有趣的店家。之後,我們尋原路回家去睡覺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