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鼻劍電影未拍未觀感

每當我去買彩卷的時候,我都會暗暗祈禱,如果我中的話,我一定會拿錢出來拍電影和動畫。在我心中有一長串想要拿來改編的文學或是漫畫作品。今天的新聞讓我 高興了一下,想不到執導無間道的香港導演劉偉強竟然跟我英雄所見略同,打算把鄭問的早期經典阿鼻劍改編成電影;可是接下來的選角卻讓我想哭,阿鼻劍的主角 何勿生竟然打算找周杰倫來演。按照Jay寡言而令人動容的酷勁,我想最適合他的角色應該是金輪神王/僕吧。去死啦!!!!!
難道不能夠找個好演員老老實實地拍一部片嗎?只是因為一個歌手名氣大,就一定要硬塞一個不適合他的角色給他演嗎??

阿鼻劍是當時鄭問少見的長篇大作,雖然不幸斷頭,可是在我心中絕對是最重要的漫畫之一,他所呈現的貪嗔愚癡四大地獄,讓人又憐憫又心驚。當然這部份不僅僅是鄭問畫工的成就,更是編劇馬利的貢獻,以致於兩人拆夥之後,狗尾續貂到無以為繼的窘境。但是阿鼻劍一二集依舊是經典。

不想看到地海事件再次發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