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 140707


今天又去了一次科隆,
對我而言,科隆大教堂是德國必去的景點之一,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感受到它的震撼。
我永遠記得我國中跟我娘參加旅行團的時候,晚上住在科隆, 打開窗就可以看見河對岸的教堂夜景, 還有傍晚跟著同團的人走路過橋,在河邊的酒館裡喝酒。 或許我會回到這個國家,跟那次旅行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今天讓我覺得有趣的不是教堂,而是教堂廣場上的人們,有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街舞的,演奏音樂的, 也有很多穿著古裝塗著金屬色漆供人照相的(如果有人知道這種行當叫啥請告知) 也有在地板上作畫的,教堂與博物館之間的走道樓梯有著少年在玩特技腳踏車跟滑板。一邊有著法輪功的人在拉布條訴說著器官摘除,另一頭則是巴勒斯坦人反對武 器輸出到以色列。廣場最能夠展現城市的生命力,一個城市的民主與包容,最可以從廣場中看出來,在這兒又貼合著觀光的需求。一個城市的品味,最能夠從紀念品 與街頭藝人中看出來。除了景色之外,也提供了另外一種旅行的趣味。不過以紀念品的角度來看的話,海德堡真是個沒品味的城市呀。

跟一個街頭藝人攀談,他彈奏的是一種新奇打擊樂器,叫做hang,也叫hang drum,看起來像兩個鐵鍋合在一起,但卻可以發出變化多端的聲音。這種樂器非常新,是在1998年由瑞士的樂器製造者Felix Rohner 與 Sabina Schärer參考世界上各文化打擊樂器所發展出來的。這位街頭音樂家是荷蘭人,在科隆待三天,他每年夏天在歐洲各地擺攤表演,口袋賺飽了,冬天就到東南 亞避冬,根本原因當然是物價,他說他喜歡亞洲還有拉丁美洲,歐洲實在太貴了。忽然間我有點羨慕他,有時候我覺得我想太多,計較太多,像他無拘束這樣的生 活,雖然漂泊,但是也有另外的趣味,當然也有我們不知道的艱苦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