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籤

More about 上上籤

"一個怕事古蹟系學生,
一位爽朗ABC御姊,
一件來歷不明的古印石,
開啟一趟引得眾仙下凡、天界震動的古物修復之旅。"

這確實是一部很CCC的短篇漫畫,
換言之,非常具有學院的風格,
考究詳實,解說也非常地充分,
雖然在一般的狀況下,
漫畫裡出現過多的文字不是好事,
但是在CCC的框架之下,這是可以理解,
或著說這本來就是這個系列的目的之一。

故事敘述天庭重要的寶物古印石被盜,流落凡間,卻不巧被一位古蹟系學生跟他的ABC御姊姑姑撿到,而引發天庭的追截。
以一部短篇作品來說,我認為上上籤的劇情在剪裁上是很合宜的,沒有過多雜亂的旁支,整個劇情很順。

或許是為了維持一種輕盈的風格,打鬥佔的篇幅不大,連帶也讓衝突的強度降低了不少。而牽引整個劇情走向的神印,儘管說得好像有多重要,但是其實好像也是可有可無嘛~ 失落了六十年好像也沒有甚麼事,而最後斷了,也沒有對於天地有任何的影響。

在人物的刻劃上,或許因為短篇的關係,很難有深刻的表現,每個人的定位打一開始就很清楚,每個人的觀點也沒有任何的變化。(這點,本傳甚至不如番外篇的前傳) 兩位人間角色幾乎淪為解說員與搞笑兼殺必死,到了劇情的後半段失去了存在感。

最後,我沒有在裡面看到上上籤,一張籤也沒有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