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itt




玩完了異塵餘生3 the Pitt DLC。故事發生在被核彈炸過而後又被鋼鐵兄弟會肆虐過的匹茲堡,一個被兄弟會遺棄的戰士Ashur重建並且統治了這個城市。匹茲堡有著荒原中唯一還能運作的鋼鐵廠,但是居民受到了核爆以及鋼鐵工業污染而逐漸生病,不是病死就是逐漸喪失心智,變成如野獸般嗜血的trog。為了讓鋼鐵廠能夠運作,必須要持續補充人力,於是只好從荒原中不斷地抓人回來做工,而為了管理與統治,他建立了一隻私人軍團,而讓匹茲堡形成了兩種階級。主角正是接到了由一群逃出來的奴隸所發出的無線電訊號,密謀喬裝成受不了外面世界而回返的奴隸,潛入匹茲堡,從Ashur手中盜出治療疾病的解藥,拯救被壓迫的奴隸。

為什麼要喬裝成奴隸? 想也知道,是要剝主角裝備,增加難度。玩家也不可不理會硬闖或是宣稱是要加入Ashur的軍隊,不過結果是一樣的,不僅裝備被拔,還會被痛打一頓,然後依然要做奴隸,或是Ashur口中的工人。玩家的目標是要一步步往上爬,取得接近Ashur的機會。


當然要從奴隸提升為軍團的成員,最快的方式,猜猜看,當然是武鬥會嚕。等到玩家與Ashur面對面時,也就玩家要做出抉擇的時候,是要把解藥從Ashur手邊奪走,解放所有奴隸;還是要與Ashur合作,鎮壓奴隸,維持原有的體制。左右玩家的關鍵當然就是解藥的真相了。

整體而言,The Pitt並不長,即便加上蒐集鋼材的支線任務,也只需要大約十個小時的時間。裡面所提供的新武器大都提不起我的興趣,其真正的價值在於讓人難以抉擇的道德難題,NPC的塑造相當成功,Ashur的梟雄性格,儘管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讓他口中的工人一起共享匹茲堡的榮耀,但是礙於現實,卻不得不採取高壓統治,以及他對於科學的理解,與對女兒的溫柔與期望,讓他幾乎可以說是整的Fallout 3中最成功的角色之一,而trog這種生物真的是在Fallout 3中唯一讓我覺得毛骨悚然的生物。我覺得The Pitt非常值得一玩,比起除了提供新武器之外,只能說是自曝其短的Operation: Anchorage,The Pitt恢復了原本異塵餘生獨特的世界觀與讓玩家陷入兩難抉擇的任務設計,這才是RPG的王道。

你的決定將影響整個匹茲堡的未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