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ander-The Endgame

超時空聖戰Highlander-The Endgame就整體來說不能算是一部好電影,但是卻是我關注武打明星甄子丹的開始,VCD簡介上寫得是到美國發展的香港動作明星丹尼爾.楊,那時候我還沒能把他跟黃飛鴻2男兒當自強裡的納蘭元述或是鐵猴子裡的黃麒英聯想在一起。儘管現在看來,丹哥在這部電影裡面戲份不多也沒有在電影製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卻是他從美國紅回亞洲的契機。劇中他是個舞著奇型雙刃長兵器一副ABC痞子樣的不是刺客反倒是禁軍衛士的荊軻,但他的武打卻完全不遜於真正的主角麥克勞。時空聖戰裡面出現荊軻,真的是一個很酷的idea,可惜卻沒有好好發揮,最後還是逃不過被收割的下場。

時空英豪Highlander是我小時候印象深刻的影集。內容敘述一群不死人(immortals),在暴力死亡後,得以不斷復生的,唯有砍下他們的頭。他們互相對戰,勝的人將取得對方所有的力量與智慧,直到最後一人。超時空聖戰試著將電影系列與影集的系列交會出大結局,說實在劇情不算太差,大魔王雅各.卡爾改變遊戲規則的群體獵殺確實出人意表,也襯托出大魔王的威嚴與氣勢。不死人本來就該各自為政,彼此相殺,幫人追獵只是與人做嫁,甚至終究免不了提供主子養分的下場。要多大的威勢與力量才能夠把這群桀傲不馴的不死人當作鷹犬驅策,確實襯托了大魔王的力量與不寒而慄的性格。

主角與女主角故事開頭也很有創意,麥克勞愛上女主角後感覺到女主角其實也是不死人,經歷過無數次看著愛人逐漸衰老而死亡的他,儘管明白愛人單純的心只想和情郎白頭偕老,依然按耐不住與愛人廝守永生永世的渴望,在新婚之夜趁新娘熟睡之際,麥克勞將匕首插入妻子的胸膛,但是甦醒的新娘卻無法接受殺死她的新郎。等他們再次相見的時候,卻已經是百年後的現代了。這段感情戲可以有更深的鋪陳,但是卻淪為床戲的背景,真的很可惜。

超時空聖戰Highlander-The Endgame沒有大賣不說,連回本都沒有,做為一個奇幻動作影集與電影的大結局,其實無論在劇情上或是動作設計上也真的看得出用心之處,它該得到更多的重視。

Highlander-Endgame 官方電影預告


丹哥在Endgame中的武打鏡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