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Cry 極地戰嚎

這幾年來,看著漫畫改編的電影大大成功,電玩改編的電影也想跟進,但是卻大大栽了一個跟頭,幾乎沒有一部電玩電影是叫好叫座的,甚至大部分的電玩電影做為商業電影,絕大部分連賣座都做不到,電玩變成了電影界的笑柄,製作成本也越來越少,淪落成為B級片的題材。


極地戰嚎乃是金酸莓終身成就獎得主烏維波爾製作的新作,有多爛我就不想多說了,但是卻讓我再度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把電玩的特色是否能夠轉換到電影中呢? 是否電玩的賣點拿到電影上還有價值呢? 極地戰嚎正是一個這樣的反例。極地戰嚎2004年發售至今賣了三百萬套,而且得到一面倒的好評,除了它傑出的遊戲畫面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自由度,以及可以使用多種變化多端各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快艇、吉普車甚至滑翔翼,在2009年的現代,這樣的設計幾乎是FPS的必備了,但是放到2004年,依然是又酷又炫,但是這樣的特色放到電影裡呢??早就是每一個動作片必備的老梗中的老梗了。當然不是說這些不好,而是放到電影中就不特別了。換句最近已經退流行的說法,就是從藍海跳進了紅海呀,這樣就是要比執行力了,偏偏波波大的電影執行力,不提也罷。


也許在這一波熱潮過後,大部分的電影公司與投資人也都已經明白了不是所有好遊戲都具有改編成好電影的潛力,對於一個打了十五年電動的鐵桿遊戲迷來說,當然是出現真的叫好叫座的電玩電影,至少也得有古墓奇兵的水平吧。

FarCry電影預告-連預告都可以拍得這麼冏,實在不簡單呀



FarCry遊戲的trailer-以現在的眼光看確實是有點點過時了,但是還是比電影強多了

留言

H寫道…
這是2008年的電影?

看起來好像1988年....

這是retro風格嗎?
Pheretima寫道…
Uwe Boll的電影....
不過wiki上說成本是三千萬,
確實也沒辦法玩什麼特效吧
Unknown寫道…
我覺得預告片拍的不錯耶 沒有特效 動作場面十足 應該還不錯看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