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貓

從前有一隻可愛的三色貓,
她在恬靜安詳的日耳曼城鎮裡居住著,
有一天她在草原上玩耍,
追逐著飛舞的蝴蝶
玩著玩著就迷路了,
天已經黑了,
小貓咪哭了起來,

忽然間,一陣白煙在她眼前爆開
一個留著鬍渣的大叔出現在小貓咪的眼前
"怎麼不是正妹女神" 小貓咪只是心裡暗想,卻不防頭上被棲在大叔肩上的黑烏鴉給啄了一下
"這裡又不是希臘,這裡是日耳曼,日耳曼,吾乃大神奧汀"
"我迷路了,你可以帶我回家嗎"
"你的家在這裡嗎" 大神奧汀手一招,一團煙霧凝在空中化成影像,在波濤的彼岸,小貓咪看到了跨在橋兩邊的巨大方型高塔,還有無數的燈火,壟罩在陰霾的雲霧中,閃爍著溫馨。
"這不是我家,我的家沒有那麼多高高的房子。"
"那麼,是這個嗎?" 奧汀揮揮手,把煙霧打散,在一次伸出手,手掌一開,又一團煙霧出現在空中,慢慢凝結了新的影像,純淨沒有一絲雜質的藍色天空,各式各樣綠色的植物,有很多是小貓咪沒有看過的,還有平靜的看不到邊際的巨大池塘,是淡淡的淺綠色。
"這不是我家,我家總是下著雨"小貓咪說著
"這麼囉嗦,煩死了,你自己挑吧" 奧汀一頓拐杖,空中出現了好多好多的雲朵,雲朵裡浮著各式各樣的影像,有高聳的尖塔,有翠綠的森林,有平坦的草原,低矮的農舍,也有崎嶇的雪山,這些雲朵繞著小貓咪轉,追著小貓咪,小貓貓在雲朵之間躍竄著,一邊閃躲,一邊找著屬於她的家的雲朵;當她看到她熟悉的黑木格架子糊著白牆的房子的時候,卻被身旁的一朵雲吞了進去。

小貓咪從雲裡往下掉,但是因為很快進入了終端速度,所以她也不怎麼擔心
也不知在空中翻滾了多久,小貓咪終於落了地,卻被旁邊飛馳而過汽車濺起的水淋了一身
她一邊舔著毛時回頭望見了一個很高很瘦卻又一節一節的建築,最頂上還有一個尖塔。
於是小貓咪哭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