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二

用陳國富導演雙瞳裡的名句來蓋括畫皮也挺合適的 
(果然是他監製的)
愛情的部分雖然狗血卻也處理不錯 
特效很假,我還寧可那隻熊不要現身
沒意義的停格與旋轉鏡頭與慢動作
支線真的很支線,可有可無,但是那隻癡傻的鳥事業線還是很誘人的

如果說主角是像賈寶玉一樣的由頑石變化而來,或是草是樹是花,
那麼再三強調妖沒有心,不知心跳,不能感受情感,不會流淚,那麼還有點道理,
僅管人們還是相信人有些特別的,但心跳或是情緒,動物也會有吧,
那強調狐妖或是鳥妖沒有心,很難讓我信服,她們原本也是活物呀。
故事的核心確實是大部分的女人永恆的問題,
皮相到底在愛情的分量?

打鬥的話,弓箭的神話似乎還玩得不夠極致,至少應該也來個大軍壓境的時候,用箭射掉敵方大將帽纓的戲碼吧
一個人出城迎敵實在也太無謀,那四隻人狼我不喜歡。


以中央與邊陲的對立上來說
這部電影對於邊疆民族的妖魔化也實在太嚴重了,到了有讓人不爽的地步。暗示著淫亂與亂倫的狼后,傲慢卻又被一掌穿心的半死不活王子,看了就讓人討厭的光頭巫師,還是人狼,還有乘著人狼攻擊霍心的卑弊弓箭手。如果把故事的角色對立,讓男女主角變成文化相對狂野的天狼國民,而把咄咄逼人的角色是天朝上國的話,我想會很有趣吧。


我對於結局不滿意的地方就在這個結局來得太輕易了,把一切的道德矛盾通通推到天狼國的邪惡之上,於是本來應該對立的兩個女人站到了同一邊上。

我覺得寫得超好的,對於電影裡的愛情寫得很動人

霍心、惑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