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的旅行-17.05.2012


"小威的網咖定律只要有沒有人在裡面打電動,就可以判斷是否是發展中國家"

_MG_1489
捷克的第一印象,很台灣,這個念頭讓我意識到,很多時候我們在跟別人形容其他發展中國家的時候,常常會不自覺用這樣的形容詞,"感覺很像台灣。"也許我們很想家但也反映了某種真實,已開發國家的多樣性與特色是明顯的,但是開發中國家卻在全球化過程中有很大的同質性。(甚至地理的同質性?)一樣的產業替代,一樣的西方文明入侵,快速擁抱電子通訊,手機、網咖、空調系統、色彩鮮豔的塑膠製品。真的,很台灣,雖然台灣是漸漸走出自己的路。但是我想這個"很台灣"的形容是全球化發展趨同性很好的歸納

 _MG_1517
很久沒有到過一個文字語言是那麼陌生的國家。花了點時間找地方買電車的票,然後坐車去hostel,結果到了那裡。我很驚訝地發現,那間hostel是在一個修車廠裡。紅色的鐵皮圍起來的狹小院落裡,一邊是hostel的兩層長方形建築,另外兩邊都是低矮的修車廠房,院子裡停了四五輛車,而hostel的門還被車子擋住。門把上滿是灰塵,從灰暗的玻璃窗往裡面看,似乎一切都是非常的昏暗陳舊,真的很難相信這是在網路上有8.2評價的hostel
我試著按門鈴,沒人應在那裡等了半個小時,看著修車技工詭異的神情( 好啦,這是我的自我想像),加上前夜睡得很少,讓我很panic,所以決定回火車站附近另外找旅館,結果上電車的時候,因為一邊的車門已經站了不少人,於是我拖著行李走到另外一個車門上車,結果剛走到車門準備上車,司機就把門關了開走了。這更加深了我的決心,我一定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等了下一班車,回到火車站,先在火車站裡找服務台,那裡的服務小姐很好心地給我了地圖,並且告訴我遊客中心的位置。遊客中心並不在火車站,而在市中心,於是我就按圖前往,在那裡問到了旅館的資訊還有孟德爾博物館的資訊。本來以為很遠,但是看了地圖跟比例尺,其實也沒很遠嘛。(歐洲的城市舊城區其實真的都不大)

於是我就近找了一家旅館歇著,接著出門去買了燙傷藥,旅館的服務真的很不錯,服務生幫我把我發生的事情寫下來,指給我看藥局在哪裡。買完藥,就去章羅晚餐,去買了KFC,在廣場市集上買了櫻桃與草莓。回到旅館,吃了晚餐,泡澡,睡覺。
_MG_1373
房間的一角
 _MG_1374
房間的天花板


_MG_1370
哥布林是很酷,但是在房間的天花板上,半夜醒來看見,似乎有點嚇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