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的旅行 16.05.2012


這次的旅行從一開始就是被詛咒的,
出發之前,跟老闆有很大的歧見。老闆本來是不准我請假的(因為他以為我要請十幾天的長假,而他很急著想把paper發出去),但是我沒有理他,照樣送假單給秘書,後來老闆知道我只請三天,他就沒多說什麼。這次的旅行其實比預計的時程提早了,原因就當作是秘密吧。


儘管如此,旅行出發的前一刻是非常愉悅的,一群朋友在墨西哥餐廳喝酒,從八點一直喝到十一點,然後才搖搖晃晃走去車站坐夜車。可是好運似乎就在杯斛交錯之間用盡。在火車上半夜醒來,想要喝茶,可是燈光昏暗加上火車搖晃,不小心把熱水瓶裡的茶倒在手上了,超痛的,痛的我連鞋也沒穿,光著腳衝去洗手間沖水,可是洗手間的水是感應式而不冷。於是我光著腳穿過一節又一節的車廂,一間又一間的臥舖,想去找車掌,看看火車上有沒有急救箱,一路上還要不時去洗手間沖水止痛,走到了火車的盡頭,總算見到了車掌,車掌先生說車上有急救箱,可是沒有燙傷藥。德鐵的服務真是太差了,這是車耶,怎麼能夠沒有燙傷藥呢? 要是火車失火了的時候,有人被燒傷了,怎麼辦呢??  太過分了!!

沒有燙傷藥,只好退而求其次,我想或許餐車會有冰塊,或是冷飲,冰敷的效果總是比溫水強。於是我從火車的一頭,延著餐車的指標,走到另一頭,好不容易又走到火車的另一端,找到了餐車,但是這班車是夜車,餐車沒有24小時服務,已經打烊休息關起來了,火車上也沒有自動販賣機。只好繼續忍痛回到車廂,燙傷真的很痛,就好像要燒起來一樣,我只好每五分鐘就要去沖水,我的車廂旁邊是殘障專用的洗手間,比較大間而且有暖氣,本來打算就在洗手間裡一邊看書一邊沖水止痛度過整晚。但是明天還要轉車到捷克去,還是睡一下比較好。

 _MG_1361

想不到忍痛睡去後,醒來時疼痛已經減輕很多了。同一個車廂的乘客都走了,剩下一個老婆婆,很愛聊天,昨天夜裡也是跟另外一個乘客聊到晚上快一點,七八點醒來之後繼續跟別的乘客聊。所以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她也就跟我聊,儘管我的德文很破,但是似乎覺得聽力有進步,當然也是因為老人家說得比較慢。她要去塞爾維亞度假,她已經在德國住了三十多年,老公孩子都在德國,她跟我一樣,也是要到維也納轉車。

_MG_1362 
代替我出現的背包

到了維也納,去買前往捷克的車票。

下了火車,去買到布魯諾(Brno)的車票。
 _MG_1368
今天是五月十七日禮拜四,是耶穌升天節,回家,是假日,所以店家都沒有開。據說今天也是德國的父親節,德國男人會推著一車一車的酒外出郊遊,然後在山上大喝特喝。

店家沒開,只好找一家麥當勞坐著殺時間。
我的生活真的很依賴網路,沒有3G,沒有WiFi的時候,似乎一切都斷絕了一樣。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可以試著暫時專注在現實生活裡。

_MG_1366
接著坐火車去Brn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