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Frankfurt to San Diego-28.03.2011

終於在入了果蠅這行十年後,第一次參加了果蠅界的盛會-Drosophila Conference也就是俗稱的Fly meeting啦。

飛機是早上八點多從法蘭克福出發,要是住在海德堡的話,五點多起床,去搭火車就OK了。但是在哥廷根,沒有這麼早到的火車,只要前一天晚上就坐火車到機場,在機場待一夜。

到了機場的時候,是凌晨了,機場大廳空蕩蕩的,大部分的店家也都關了,只有在一隅的書店跟麵包店開著,因此書店前頭的坐位也成了要在機場過夜的旅客們歇腳之處。機場也很貼心,這裡的座位有幾張是專門設計讓人躺著的。不過我到的時候,這種位子早就被占滿了,只好看書囉。

這次我帶了三本書來,
More about The Tragedy of Great Power Politics
國際關係攻勢現實主義的宗師John J. Mearsheimer的大作

More about Weapons and Warfare in Renaissance Europe
關於文藝復興時期的武器與戰爭,基本上就是槍砲的科技史
科技的發展與使用從來就不是一蹴可及的,也從來就不像傳統史家或是小說家所想的那樣,新科技一出,舊科技就兵敗如山倒,中間有很多文化與技術的變遷,是緩慢而複雜的過程。

More about Conversations with Don Durito
革命家、游擊隊員、詩人、小說家,總是蒙面部以真面目示人的副指揮官馬訶士幾乎是我心中的神,取代了切的地位,而這本書正是馬訶士以小甲蟲Don Durito為主角所寫下在的寓言。

我先挑了The Tragedy of Great Power Politics來看。Mearsheimer是很悲觀的,認為強權的思維永遠是傾向侵略性的擴張,想盡辦法壓制對手,取得優勢。而國際政治會永遠按照這樣的規則走下去。

六點多的時候,我去check in,現在漢莎航空的check in真的完全E化了,不能到櫃台,而必須要自己在機器上check in,登機證印出來後,才去櫃台交行李。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沒有減少太多的人力,不只每一個櫃台還是要有人,還得多了好幾個人在機器邊,教人怎麼check in。我去得很早,所以也看不出這樣倒底有沒有節省時間,減少排隊等待的問題。

飛機上沒有個人視聽系統,但是漢莎的服務相當不錯,空服員都很親切,在飛機上吃了兩次點心跟兩次餐點,中間也不斷提供水跟飲料,沒有怎麼睡。

大黑的缺點在飛機上展露無遺,真的太大了,想要改一改powerpoint,可是小小的餐桌根本放不下,也幾乎比我的座位還寬,都要挨著隔壁阿伯的手臂了。只好放棄,繼續看書。

到了舊金山,這下我可是真的見識到,甚麼叫做真正的安檢呀,脫鞋,脫皮帶,而且是所有的東西都要掏出來,不像其他國家是只要金屬的就好。如果說美國的國際政策首要目標是保障美國的安全,其實客觀上說,它大體上是很成功的,沒有任何國家或組織可以真正危害美國的生存。但是安全從來就不是客觀的東西,而是種感覺。美國花了越來越多的資源去維繫它的安全,卻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本來我以為轉機的時間有一個半小時,通關應該綽綽有餘(而且我記得以前轉機都不需要出關也不需要重新安檢的呀),結果反而是千鈞一髮勉強趕上登機。而我也開始擔心起來了,因為回程的轉機時間只有二十分鐘呀!!

我一直以為我在美國應該會比在德國自在,畢竟是說英語的地方,但是反而我覺得我的危機感更重,因為機場的廣播我都聽不懂呀!!

從舊金山飛聖地牙哥的飛機很小,60人座的,我在十三排,已經是最後一排了。坐我旁邊是一個健談的韓國人,在SD念資訊工程的博士生,聊了很多,也聊了關於日本核災。

飛機小,也飛得不高,可以清楚看著沿途美麗的加州海岸與內陸壯闊的山脈。
到了聖地牙哥,出關,等著領行李,卻看著輸送帶轉呀轉的,旁邊同飛機的旅客一個接著一個拉了行李走了,我的背包卻沒有出現,找了地勤問了,他查了一下,問我的旅館,說會幫我送到旅館。我也只好先去搭Shuttle去旅館了。Shuttle的車廂外寫著: The best spot to park your car is at home!!

旅館占地超大,是個有高爾夫球場跟SPA的複合式會議中心,所以check in之後還要走好一陣子才能到我的房間。房間也很大,兩張雙人床。沒有行李,也就沒有meeting的guide book跟abstracts,只能上網打發時間。我已經超過四十個小時沒好好睡,但是精神還不錯,混到了七點多,還是沒有行李的消息,肚子卻發出訊息了,只好出門,找到最近的餐廳,吃了很難吃的炸雞,加上可樂卻要十八塊美金,吃晚餐的時候卻覺得累了,草草吃了吃,就回房間睡覺,結束了在聖地牙哥的第一天


留言

Bob Lu寫道…
離美的那一趟轉機不用重新安檢(第一段登機就安檢過了)

美國也沒有出境管制

那 20 分鐘就只是從一個 terminal 跑到另一個,所以還好。不過還是有點趕--萬一第一段誤點,或是兩個 terminal 之間很遠的話。
Pheretima寫道…
所以美國人是不信任其他國家做的安檢??

不過我已經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改機票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