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avilion HDX 16開箱文

DSC04818-2

HP Pavilion HDX 16到手的第一個感覺,重!!
雖然號稱2.88公斤,但是感覺像是十公斤一樣。
DSC04809

其實我猶豫要不要買新電腦已經很久了。一來我的小黑IBM X31年事已高,已經快五歲了,中間硬碟掛過一次,電源有些問題,常常有事沒事就給我整個斷電,或是自己來個重開機。讓要開始寫論文的我非常頭痛。二來,我最近開始做live imaging,小黑跑起來真的是力不從心。所以臨時決定要買一台新的電腦。而這次的哲學以我以往的完全相反,以前我都是力求輕薄攜帶,但是這次因為以功能性為考量,加上為了省錢,所以只好放棄重量這個限制。但是我實在沒有想到它會這麼重。

基本性能 : Inter Core Duo 2.6GHZ
4GB RAM
ATI Mobilty Radeon HD 4650 (1GB RAM) 獨立顯卡 算是中階的顯卡
500GB 硬碟
16:9 十六吋高畫質LCD


DSC04815-2
把大黑(HP Pavilion HDX 16)與小黑(X31)還有小小黑擺在一起,就可以明顯看出它的巨大。
請注意右下方的比例尺


DSC04800
使用時HP logo會發光喔,不過如果是背蓋上裝飾的小圓圈發光應該會更炫吧。

DSC04804
還有支援指紋辨識,我試用過了,不是唬人的,真的能夠識別喔。

DSC04813
作為家庭娛樂機,它付了很多小配件。內建數位電視天線,不過經過我稍微測試了一下,在室內的收訊還蠻差的,而且我也聽不懂德文,所以沒什麼用。此外尚附有兩個遙控器,一個是綜合影音,另外一個是DVD專用的。不過身為影音娛樂機,沒有藍光是有點點遜,但是基本的DVD-RW對我來說也夠用了。

DSC048
<br />不過他的光碟機在右邊,凹口朝前方,我感覺要放光碟進去的時候還蠻不順手的。當然無線網路、藍芽、有線網路都是內建。WEBCAM跟麥克風也是內建,在螢幕的頂端。
<br />
<br /><a href=DSC04802
音效與無線網路的控制在前方,是觸控式的,跟燈號整合在一起。控制聲音跟無線網路的是直接輕按就可以,還蠻方便的,但是調整音量的要很用力滑動才有效,我覺得不好用。

DSC048
<br />鍵盤使用起來還蠻順手的,而且拜16:9的長機身,因為在右邊多了九宮格數字鍵,棒透了,我覺得有九宮格的數字鍵真的很方便。
<br />
<br />
<br />連接埠可能是我最滿意的部分了
<br /><a href=DSC04808
我的小黑只有兩個USB,用起來很受限制,大黑有一個1394、四個USB,其中一個是USB/eSATA combo,恰好我的論文爹配了一台eSATA的外接硬碟給我,copy data的時候就快多了。
此外還有一個多媒體記憶卡插槽跟Express Card插槽。影像輸出方面有傳統的VGA輸出,也有接高畫質電視的HDMI輸出。(可惜沒有輸入,不然就可以拿來打PS3了)

DSC04807
右邊的光碟機與兩個USB

作業系統是Windows 7 家用版32,本來我希望可以換成64 bit然後順便把RAM升級到8G,但是廠商說不行,而這樣我就覺得RAM加到8G也沒有太大意義,所以就還是維持4G的RAM。

整台花了我三十六張小朋友
總結來說,大黑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重了,不然其他方面我覺得C/P值算是蠻OK的,當然它的每一項配備都不能算是頂級,不過都有中上的水準。應該足夠陪我度過這一年的苦戰。

DSC04816-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