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家的法律觀

我高三的時候,很幸運地甄試上了大學。

那個時候(或許現在也差不了太多),這些推甄或是保送上的學生總是讓學校頭痛。放他們在家,過於放任;讓他們在班上,絕對是亂源,就算不調皮搗蛋,無心上課的他們也干擾其他尚在奮鬥的同學。於是負責學校推甄的胡老師組織了很多的活動,把我們這些學生集中起來,比如請人來給我們演講之類的。

有一場演講,他請了一位校友,是一家飲料公司的董事長,給我們分享他的經驗,至今我還印象深刻。他的分享非常坦率,毫無保留。

他說,做生意一定要熟讀法律規定,這句話聽起來沒有甚麼特殊之處,他舉的例子才是真正經典。

他說,他很努力地查閱了法律規定,讓他賺到了一大筆錢,

他發現,當時台灣的食用奶粉的期限是三年,超過三年就只能當作畜用奶粉。但是其他先進國家,食用奶粉的期限規定是兩年,超過就只能當畜用奶粉。畜用奶粉的價格當然比食用奶粉便宜很多。

我想他怎麼賺到大錢的方式就不用我多說了。
我非常感激這位學長,因為他可以說是誠實得過分了
這是一個一直讓我不斷思考的經驗分享,
至於要如何解讀,就交給各位自行判斷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