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 終極風暴2



或許就像火影忍者漫畫一樣,火影忍者終極風暴2不是最頂尖的,但是卻很清楚知道其賣點。也因此,要買這個遊戲的人必須要清楚這個遊戲的賣點,有了錯誤的預期,就會大失所望。雖然終極風暴2是一款格鬥遊戲,但是卻絕對不是以細緻的對戰攻防為賣點,相反地,劇情模式中大魄力的Boss戰鬥與QTE動畫才是重點

對我來說,終極風暴2除了遊戲之外,也剛好補上了火影的進度,因為我的漫畫也差不多剛好看到第一部結束,而終極風暴2也正好從三人各自展開修練的三年後開始,直到培因攻擊木葉村為止。

火影忍者的操作是相對簡單的,相對於大部分的格鬥或是動作遊戲,往往至少有兩種以上的攻擊(輕重 or 拳腳),火影只有一個攻擊鍵,而連擊的方式也相對簡單,沒有很多複雜的方向鍵組合,通常只有在連續按攻擊鍵中加上一次的方向鍵。但是為了呈現火影忍者的戰鬥多樣性,加上了長程武器與發動查克拉使用絕技的系統,還有使用道具以及覺醒系統,讓角色可以變身成截然不同,威力超強的狀態,例如鳴人就會變身成妖狐等等,覺醒後的外型與操作方式與平時有很大的不同,大大增加了遊戲的變化。而同伴援護系統不僅僅讓遊戲更多了一層變化,也緊緊貼合火影忍者的熱血友情元素。

讓我欣賞這個系統的點在於,終極風暴2的操作系統讓在一個遊戲中操作眾多差異甚大的角色變成可能。終極風暴2的角色眾多,足足有44個之多,有傳統的肉搏型角色如小李,操偶師如勘九郎,或是擅長遠程攻擊的角色如天天等,加上詭異強大的曉。大部分角色的特色在火影-終極風暴2中被很好地表現出來,不以戰鬥見長的角色,如鹿丸,或是其戰鬥方式很難被表現出來的,像是志乃,在終極風暴2中確實比較弱勢,至少在操作上不是那麼容易。在角色平衡上,在原著的影響下無可避免地強弱分明,曉、三忍或是四代火影等在原著中本來就是鬼神般的存在在遊戲中也很強勢,而覺醒後更是讓人感到恐怖,但是從忠於原著的角度來說,呈現角色的威懾感,或許不能算是缺點而是優點。

但是終極風暴2的賣點不在於對戰,而是在於劇情模式的Boss戰,特別是流暢的QTE與過場動畫,非常精彩,甚至我覺得不輸給QTE的神作-戰神,儘管兩者的風格很不相同,更是遠勝於火影忍者的TV動畫。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我們已經身處在一個遊戲成為最大娛樂產業的年代。

儘管劇情模式有著豐富的對戰與大場面的動畫,但是除此之外是相當無趣的,在戰鬥與戰鬥之間有冒險模式。玩家操縱鳴人在世界上到處走動,接接任務、購買物品或是收集材料等等。但是這是冗長而無趣的,支線任務很少,而且也很少有著動人心弦的故事,也沒有帶入鳴人與其他角色的互動與友情,也沒有讓玩家更了解這個世界。

如果你是火影迷,那麼光是漫畫裡眾多角色登場,就絕對不能錯過。而如果你不是火影迷的話,精彩浩大的動畫也讓這個遊戲有值得一玩。

火影忍者的預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