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月刊的裡感想

如果有錢的話,比如說讓我中樂透的話,其實我也是很希望可以跟卡神坐一樣的事情,去開一家出版社,去出版漫畫,去開一家動畫公司,或是去做遊戲,希望可以讓台灣的ACG發展起來。

撇開暗黑的政治陰謀論,這個事情對我來說,也就是一個借鏡吧,不要有傲慢,不要自以為是,不要以為是博士就了不起。當然,嚴格說起來,LQY與Plamc的表現確實讓我失望,可是我自己大概也差不多,不,更糟,因為我連要嘴炮可能都砲不贏他們,論實際做事更是不如。
眼高手低是讀書讀到腦殘的毛病呀,

留言

Bob Lu寫道…
這不能直接算到 LQY 頭上吧。他是用改編權交換對方出版他的文字小說的承諾。漫畫版的製作基本上他無從過問,類似老奶奶的地海。

他在漫吐 C洽上一直自己跳進來檔子彈,但是鄉民的態度基本上是沒你的事泥奏凱。

另外我個人到是認為他有一點間接的責任:畢竟這樁浮士德的交易是你自己想出紙本小說想到不擇手段。
Pheretima寫道…
也是啦,不過LQY也有冰與火之歌的前科呀,不過確實是情有可原。這次的事情,主編就要負完全責任了。都是通曉戰史的人物,只能說是紙上談兵呀,慎之
Bob Lu寫道…
業餘粉絲自己搞,以為很強結果搞爛這種事情其實在各種領域都不稀奇,你我會不會有朝一日作出這種笨事也的確很難說,應該自我警惕。

但事拿台漫月刊這個事件來戒己實在大可不必。

因為這根本不是粉絲眼高手低的問題。這是外行人幹外行事的問題。

就算你哪天變得有錢,有學歷,財大氣租自以為是好了。

你會砸錢找一群連業餘都不算的外行人來幫你圓夢嗎?

就算你真的看走眼,就算你眼高手低,光有那個 "眼高" 的能力,看到最後成品不行,也該有自知之明擋下來吧?

然後,就說你鬼迷心竅到明明知道不行的成品也是打算上市硬幹吧,你會拿著自己的不入流產品說要屠美滅日嗎?

這種狀望,類比起來比較像是...你功成名就以後忽然推廣的事業是手工皂製作吧....囧

人生有很多事情可以提供自己反省的機會,但是這個台漫月刊事件我覺得除了全砲齊射以外沒有其他任何反應是適當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 CCC 也不足以阻止我人格扭曲的嚴重程度了 囧
H寫道…
Well. LQY's military historical articles are pretty good, but his novel is terrible.
Pheretima寫道…
我覺得現在你應該要被拖下去
多打幾劑CCC鎮靜一下才行XD

很難知道到底為什麼會搞爛成這樣,要說只是為了炒新聞,也不需要做得這麼爛吧。

總之除了傲慢,我想不出其他的原因。
Bob Lu寫道…
冷靜一點

我想 Pheretima 說的戒己應該不是指卡神而是指plamc (LQY 先不論)吧?想來的確,也不是沒有才能的人,卻過度自信到自己中了自己的相信我之術。希洽有人轉貼了一篇 plamc 過去評論拿破崙的文章,對照當今看來真的格外淒涼諷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