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com-骨灰玩家的好地方

我要介紹old dogs一個好網站,雖然我想大家幾乎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就是GOG.com,一個提供正版但是沒有DRM保護,只要付了一次錢就可以無限下載的遊戲網站。

GOG真得是好物,裡面有超多老遊戲,價格也還算公道,都在五到十歐之間。雖然基本上就是把Dos box跟遊戲放在一起賣。但是一來不用自己調整Dos box的設定,對於電腦白癡的我來說,是非常方辦的。二來,GOG上面的遊戲是有版權的。三,GOG上面每一個遊戲都附有遊戲說明書的電影檔。

儘管上面的遊戲大概有一兩百個,雖然不是成千上萬,但是裡面的經典遊戲確實不少,特別是製作公司已經倒掉,例如Sierra的國王密使(King's Quest)全系列,狩魔獵人(Gabriel Knight)系列,魔法門系列,魔法門英雄1-4,柏德之門,異域鎮魂曲,異塵餘生1, 2 戰略版,魔法大帝,銀河霸主,Free Space 2,Independence War....太多太多了

上面賣的也不只是DOS的老遊戲,也有不少很新的遊戲,甚至有2009年的遊戲。當然會被放到GOG賣的新遊戲自然不會是主流遊戲,但是卻不見得是都一無是處的爛遊戲。例如評價不差的冒險遊戲西伯利亞1跟2,或是已經被收購的德國遊戲公司Piranha Bytes製作的3D RPG-Gothic1跟2,這些遊戲儘管並不是best-seller,但是卻依然有著相當的評價與死忠的玩家。當然也有真正的經典到原作公司已經賺飽了願意釋出的遊戲,像是波斯王子時之砂。

我想只要是骨灰級玩家應該都可以在GOG上挖到不少寶。我已經忍不住買了三個遊戲了,叛變克朗多,my all-time favorite,魔法大帝以及我一直都很想找來玩的超難太空模擬遊戲Independence War。而且試玩的結果,雖然還是偶爾會當機,但是整體來說還算是穩定,音效音樂也都很正常。

大家趕快去挖寶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