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假期的周日,離開實驗室已凌晨一點,拖著疲累不堪的身軀,走在近乎無人的溼冷街道上。。眼皮跟腳步同樣沉重,只覺得離家好遠好遠,不過是四五個街區,卻像是走了半個地球,每一步都是無聊的重複沉重。

走到離我家還有一個街區的地方, 在一個庭院牆角邊,看到一道小灰影鑽了進去,那是一隻貓,接著我聽到枝葉析嗦的聲音,這小傢伙爬上了樹。我想我嚇著牠了,而我跟牠之間的互動應該就到此為止了。 不過這小東西竟然爬下樹,跑到我的腳邊磨蹭,原來嚇到牠的不是我,而是車子。牠背上是灰黑虎斑,但是腹部跟腳都是白的。 牠的毛色光鮮也很蓬鬆,摸起來也很滑順,我試著抱牠的時候,發現牠其實挺輕的。我起身走回家,牠跟著我一起走,我想大概是順路吧,但是說也奇怪,這個小東西竟然像是個二門不邁的小閨秀,怕極了汽車的聲音,實在不像是在街上闖蕩的貓兒。

我走一會,然後停下來摸摸牠,有時候牠超前我,然後在前面一點的地方等我。 等我走到了家門,掏了鑰匙開了門,牠坐在門口徘迴不去。我走進房間,卻看牠依舊站在門口,又出門摸摸牠,才又進門,如此往復數次,於心不忍的我便把牠帶回家,買了食盆跟水盆,讓牠在我房間裡住下了。白天我去實驗室,牠就在家裡,晚上我回到家,便逗弄牠玩,倒也頗能紓解我工作的壓力。

不久之後,我發現每天當我回到家,發現桌上都有豐盛美味的晚餐。本來我以為是好心的房東老太太看我一個人住又工作得晚,順道幫我準備的。持續了這樣的情形一周之後,我準備了一個中國結作為謝禮,送給雖然常常對我碎碎念說著我很難聽得懂的房東太太。不過當我用憋腳的德語像她道謝時,卻得到了一番謾罵,她說她租房是只租給一個人,儘管她很高興我交了女友,幫我張羅作飯,甚至就算她要住進我家也是可以商量,但是卻應該要先跟她打聲招呼。

我不禁越來越懷疑,卻不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這樣冷漠的現代社會,我以為可以遇到難得的溫暖,但是在房東太太的否認後,反而讓我陷入重重疑雲之中。本來嘛,在現代的冷漠社會,又是個外國人,希望感受到社區的溫馨無異於緣木求魚。但這樣我陷入更深的疑惑與恐懼中,難道我陷入了可怕的陰謀當中,在現代社會裡,沒來由的善意,通常就是詐騙圈套,或是可怕的政府陰謀。我不禁感到畏懼,開始埋怨自己當初怎麼會受不了美食誘惑而吃了這些桌上的食物,說不定已經慢性中毒了,想到這,我感覺到肚子悶痛不已。

我決定要找出真相,於是我假裝離開房間去實驗室,卻又偷偷折返,躲在窗邊偷看,只見我的房間安安靜靜地,陽光斜斜射進來,我的貓兒安安靜靜躺在搖椅上,灰塵飄浮,像是定格的場景,缺少動作,不缺時間,一切都靜止不動。我等得腿痠腳麻,癱軟在窗台下。一直等到接近傍晚,才看到我的貓打個哈欠,伸伸懶腰,開始梳理自己的身體,慢條斯理地下了沙發,優雅地走向廚房,就在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貓兒邊走著身上放出淡淡的光芒,光芒越來越大,而每走一步,牠的身體就慢慢變大,形狀開始變化,身上蓬鬆的毛漸漸消失,,而牠竟然開始用後腳站立走了起來,漸漸變成人形,當牠踏入我的廚房時,牠已經完完全全變成了人形,一個身材姣好的美女,不過頭上長著兩隻毛茸茸的貓耳朵,背後長長尾巴依舊晃來晃去。我看得目瞪口呆臉紅心跳。

只見她輕輕哼著歌,輕快在我的廚房裡穿梭著,不一會功夫,桌上就擺滿熱騰騰的飯菜。她擦了擦汗,悠閒地喝起了下午茶,等到六點多,接近晚餐時分,她才又變回貓的樣子。我飢腸轆轆悄悄地爬離了窗戶。晚上我買了罐頭給我的貓,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看著牠愉快地吃著貓罐頭。對我的生活而言,一隻可愛的貓與豐盛晚餐已經足夠,於是我決定保守秘密,繼續享受我的貓和晚餐。

留言

Bob Lu寫道…
你這貓娘控(指)
匿名表示…
可惜我家是公貓 (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