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謀面的房客-荒野狼

每當我把鑰匙插入鎖孔,轉動門把,推開門,走進我在海德堡的家門,
我都會有一種強烈的感覺,彷彿在我不在的時候,有人佔據過這個空間。

看著餐桌上早上匆忙喝完放著的咖啡杯,投射在牆上的時間,堆疊在桌上的paper,散落房間每個角落的書,安安靜靜地,就好像”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裡”的魯德米拉的房間一樣。

一切看起來跟我出門時一模樣,但又瀰漫著不同的氛圍,我想我真的跟人交替著住在這個房間裡。當我出門時,晝伏夜出的另外一個人悄悄溜進了我的房間,夜裡徘徊的荒野狼,白天在這房間裡試圖嗅聞著布爾喬亞的氣味,因而在這房裡遺留下拘謹的野性,一隻高貴有教養的狼。

他會站在窗邊,透過百葉窗看著被切割的街道;站在我的書櫃前,細細瀏覽架上的書,隨意拿起一本翻閱,其實他無意閱讀書上的字句,只是想聞聞字墨的味道。當天色將晚,他會微微扭開水龍頭,讓水滴滴下,一如我出門時的模樣,輕輕帶上門,小心鎖上。

他會在狹窄而黑暗的樓梯間裡等待一個有著豐艷雙唇穿著鮮紅洋裝的女人,他迷戀著她。當陽光再次竄進這靜默的城市,他會再度拖著被夜灼傷的身體,回到這房間,當然,在我離開之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