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LV4是真的存在的……


如果你看到了就知道我再說什麼,表示你絕對是著宅男()

忽然間,我也可以看到巴哈姆特的LV4版了。

也就是說,我已經註冊八年的...雖然這是沒什麼好驕傲的。

假設我的壽命是七十三歲(2003年台灣男人的平均壽命,而且以我的現況,我很懷疑我能活到平均值),那麼八年歲月是我人生中的11%。如果要算打電動的話,把小時候老爹拿AppleII用磁帶玩的小蜜蜂扣掉,把玩了沒多久就被送人的紅白機也略過不表,就從國一我真正開始把撲滿打碎買遊戲當做我電動人生的開始,那麼算算也有十五個年頭了。

電動陪伴我度過青澀單調國中歲月,成為我在聯考制度下的宣洩與避風港。

到了高中,儘管有社團有科展有中研院,電動依然陪著我。國中高中時代我都是玩電腦遊戲,原因無他,蓋電腦有其他功能作為掩護,得以免於被砸爛或是送人的下場。在國中時代,我印象深刻的遊戲有Silent Service II死亡潛2)Red Baron(紅爵士)Gunship 200Falcon 3.SyndicatAce of PacificAce over Europe、大海盜、還有對我而言很重要但是卻要等我真正到大學才玩完的Betrayal at Krondor。高中時代-X-COMMaster of MagicDOOMHexenFantasy GeneralPanzer Genera、楓之舞。

當然到了大學,那是爆炸性的成長,一方面是被放到宿舍沒有爹娘管,加上在遇到了同好,而事實上遊戲工業也是爆炸性得成長,自然是夜夜通宵達旦。大學雖然買了PS,但是還是以電腦遊戲為主。而我的PS放到了在外面租房子的同學們家,大家狂打著刀魂,,大三升大四的那年,被劍魂震撼到,幾個好朋友一商量合買了一台DC,等到最後其中一個出比較多錢的人可以擁有。或許DC的遊戲是我的主機中玩過最少的(大學生是窮),但是遊戲卻是我最喜愛的,且不說被我們玩到濫的劍魂,那依然是我玩過最棒的格鬥遊戲,而永恆的阿爾卡迪亞至今仍然是我最欣賞的海盜遊戲之一。甄試上了買了台PS2犒賞自己,而它也跟著我從新竹牽為台灣,而現在又遠渡重洋來到德國,雖然遊戲不少,但是真正讓我非常喜歡的遊戲卻並不多,DMC是早期的我比較滿意的,而三國無雙是同學同樂與發洩情緒的好物。真正讓我滿意的反而是在PS2末期放出的耀眼光芒-God of War系列。(我必須承認因為語言的問題,日文RPG有很多遺珠)

研二的春節,我的室友公司尾牙抽到了X-box後廉價賣給我,於是我又有了一台新主機。我無意要戰主機,但是X-box的遊戲確實跟我比較合拍。偉大的復興-波斯王子系列,Fromsoftwar的超級和風御伽還有美式諷刺的鋼鐵蒼狼、忍外、Kingdom under Fire系列、Riddick、當然還有讓男人眼睛掉下來的DOA系列。

現在打電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它在我生命中的地位或許越來越淡,但是我的少年與青年時光是與它交織在一起的,它構成了我現在生命的一部份。

留言

J C寫道…
我很確定
.
.
.
我不是宅男...呵~
很懷舊的一篇文章~
匿名表示…
我不懂LV4 是啥 所以 慶幸我不是宅男?!
呵呵 其實 我想說的是 您的主機 我可是都有玩到的 在我最墮落的那一陣子
劍魂 真的也是我大大認同的 前一陣子過年前 想去找找在ps2 上的劍魂3 可惜找不到
DMC 我則是玩不習慣
三國無雙二 則是另一種經典吧 後來的 三 還是四 我有看過一點點 不過 覺得沒有二那麼好玩說 哈
不過 看您寫了這些東東 我也想寫一寫 自己的遊戲經驗 因為 跟你的很不太一樣 可是 某個程度上 算是一般台灣平民的遊戲史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