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七

我自從知道SW789不是索隆三部曲之後就已經對於SW7沒什麼熱情,但終究還是在飛機上把SW7看了。以一個單一作品而言,SW7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若說歷史是螺旋的話,那麼星際大戰七確實是一個完美細緻的迴彎。

如果是任何其他的電影續集,我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可是星戰七不僅僅是續集電影,更是宏大歷史的建構,這樣的安排就有點讓我失望.新共和令人難堪不忍卒睹,二十多年之後,新共和依然還是一個東躲西逃的游擊隊.我相信星戰八與九會揭露神秘的First Order到底是如何壯大的.我期待看見的是新共和如何在艱難中建立起來,而不是沒頭沒腦地又被打回了原形.僅僅只是為了讓人重溫經典劇情

果然建設比摧毀難得多,建立一個國家的電影更是比推翻一個國家的電影難上許多



除開這點之外,我對於星戰七是相當滿意的。誠然有些部分可以執行得更好,凱羅忍的不成熟與毛躁讓整個電影中本該最具震撼力的橋段失去力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