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彈術


從指尖放出一枚光彈,射向敵人。魔法學院初級生都會的法術,再普通不過了。但是有一天有個異鄉魔法師來到帕魯斯坦,他打算在帕魯斯坦城裡開班授課,教授所有市民魔彈術。這樣的大言不慚激怒了魔法學院的師生,接二連三地向他挑戰,出人意料地,這魔法師竟然贏了所有的挑戰者,更令人驚訝地是他只用魔彈術就。這讓他的名聲在帕魯斯坦城裡迅速竄起,向他學習的人日眾。有一天,有一個他的學生,一個紡紗的女工在夜裡回家的時候被人搶劫,卻反倒用魔彈術將搶匪給撂倒。這下子,這個異鄉魔法師魯文不僅聲名更勝,還被市議會表揚為榮譽市民,向他學習的市民更多,魔法學院相形黯淡。
魔法學院的教授們於是向學院的長老訴苦。長老卻反而說:「魔彈術看似簡單尋常,魯文卻能夠專研於此,窮究出強大的威力與無盡的變化,這接近於天道呀。更何況,命運豈是一時一刻就能被揭露的,何不靜觀其變。」
果不其然,不久之後,一群盜匪不僅用魔彈術把追捕的官兵殺傷,還攻入市政廳,大肆破壞,揚長而去。輿論對於魯文大加韃伐,甚至懷疑他與這群盜匪有所牽連。就在這個時候,長老卻對魯文伸出援手,不僅在市議會力保魯文,還聘他為學院的教授,並且讓市議會通過法案,規定任何人要學習魔法都必須經由魔法學院,而且要經學院審核才能使用。學院的勢力反而擴大了,更因為開設專門給一般民眾的魔法班而大賺一筆。
那群盜匪始終沒有被抓到,不過有人傳言,最後看到這群盜匪的地方是在羅格斯大街,而那正是通往學院的必經之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