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的電腦真正好


週末的時候,我正在上網打BBS
我的光碟機放在我的左手邊,
弄了一杯台灣現在最流行的發泡錠沖的維他命水,放在我電腦右邊,
想要放張CD來放鬆一下心情,起身放CD的時候,
右手一揮
把整杯水翻倒在我的NB上,我連忙找紙巾擦,
然後不以為意地把CD放進光碟機,
咦,怎麼音樂不響,噎,電腦怎麼不動了
連滑鼠也移不了,我才意識到問題嚴重了,
強按電源鈕把電腦關機。
幸好我還知道電器浸水,不要馬上開機,要等乾了再說,
只見水從各個孔洞中流出來,
心裡真是超級難過,但是也沒法子,只好看看書,打起X-BOX,
度過在德國沒有電腦的第一個夜晚

說來也真神奇,我還真的到任何地方都帶著她耶,我真的有電腦跟網路禁斷症吧。
(我現在決定我以後要把我的電腦視為陰性)

第二天早上,我要去海德堡附近的城市曼海姆買東西,順便探望平日待我很好的
博士後。出門前,雖然明知該等久一點,讓她完全乾了在開,但是我忍不住開機
試試,竟然能開機了,但是不能算是正常,因為她每隔十秒就重開機,連windows
都進不去,但是比起完全無法開機而言,我將這視為是她將康復的好預兆,於是
又強制把她關機。出門去也。

去了曼海姆,買了CD修復器具,本來想要買啞鈴,但是沒有合適的就沒有買了。
又去百貨公司買了老虎布偶給博士後的八個月大兒子當禮物,就跟我的香港朋友
一同去人家家裡吃包餃子。吃完混了一下,已經四點多,殺回海德堡已經五點,
開始做實驗,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有了上午的進展,我當然迫不及待
來到她身邊,但是她卻不動了,無論我多麼用力按著電源鍵,她完全動都不動。
沒辦法,我現在只能求電腦裡的資料還在就好了,我這一年的研究成果呀。

這幾天有一個在德國文化中心一起上德文課的同學來德國玩,順道就借住在我
這。晚上就一邊跟他聊天一邊打劍魂II,度過了第二個沒有電腦可以用的晚上。
他是交大資工的,剛剛碩士畢業,就跟他聊他的論文,他的題目挺有趣的。是對於疾病傳染模式的模擬。

週日,等我起床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我的臨時房客出發去羅騰堡,而我起來
煮飯,準備去實驗室繼續工作,看到了放在桌上孤伶伶的她,唉,嘆了口氣,再
試一次吧,結果依然不動。我就想好吧,我把所有的螺絲鬆開再旋緊試試吧,結
果竟然可以開機了,不過依然會自動重開機,但是想不到第三次重開之後,她竟
然乖乖進到Windows。二話不說,趕快把整個硬碟備份到我的外接硬碟裡。過程
都很順利。之後我就帶著電腦愉快地去實驗室,除了偶爾不聽話地重開機,她似
乎恢復健康了,而到了週三之後,連自動重開機也沒有發生過了。

IBM的電腦真正好呀。

留言

熱門文章